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溪戰富麗 玉溪無塵精米工廠啟用

2008/04/16 06:00

〔記者邱顯明/玉里報導〕玉溪地區農會觀光無塵精米工廠昨天啟用,開啟了「玉溪米」銷售新契機,也等同宣示「東仔米」戰國時代來臨。

花東縱谷從花蓮縣的玉里、富里到台東縣的池上、關山所出產的稻米,因沒有工業污染,在好山好水環境中孕育生產而被稱為「東仔米」。西部米商來東部批購「東仔米」,每百台斤要比西部米多十元。

近年來,富里鄉農會率先興建無塵精米工廠,用一貫作業生產小包裝的「富麗米」,自產自銷,生意作得「夏夏叫」。供銷部原來是農會的包袱,就因為賣米,績效從負數變成正數。而玉溪地區農會生產的「玉溪米」,不但米質不輸「富麗米」,外觀更是晶瑩剔透,賣相更佳。

過去,「玉溪米」因沒有精米工廠米,都是委託糧商代碾,成本很高,獲利不如「富麗米」。昨天,區農會精米工廠啟用,將使玉溪地區農會賣米「如虎添翼」,也將開啟「玉溪米」和「富麗米」激烈競爭時代。

「富麗米」的行銷策略是以羅山精米工廠、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為據點,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連絡,接駁遊客上下山,讓遊客在遊山賞花之後買米回家,策略相當成功。

玉溪地區農會如今在大禹開設精米工廠,由於空間很大,未來可以連結赤柯山金針花季、秀姑巒溪以東阿美族部落豐年祭,帶動遊客購買「玉溪米」。以「玉溪米」的優越條件,未來和「富麗米」將有激烈對幹場面,熱鬧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