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癌未發現 萬芳醫院健檢誤診

2007/11/24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師大附中師生,去年由台北市萬芳醫院進行的肺部X光檢查,健檢X光片顯示一切正常,其中一名曾罹患過肺部疾病的于姓老師,十月間因咳嗽不止、且咳到出現肋骨疼痛、尿失禁就醫後才發現,已錯失黃金診療期,罹患肺癌末期,事後追查,同期受檢的人員中,共有六位老師陸續發現肺部有異狀。

市議員李文英接獲陳情,昨天在附中主持協調會,附中老師痛批,萬芳醫院草菅人命,于姓老師早在八十八年就曾被檢出有肺結核疾病,她聽從防癆協會指示服用藥物,持續半年後再檢查,被認為一切正常,此後持續到九十四年都未有異狀,今年十月間,因久咳不止,且發現咳出血來,到健保門診中心檢查,轉送馬偕醫院檢查確定罹患肺癌,上個月開刀切除整個右肺癌症組織。

出席協調會的萬芳醫院副院長許淳森,昨天對於全案是否為醫療疏失,並未正面回應,只強調一切都是按正常程序處理,衛生局醫管處則強調,會整理蒐集相關資料,調查萬芳醫院是否有涉及醫療疏失。

台北市教育局每年都會委託醫院,為台北市高中職一年級學生及教職員,進行肺結核防治X光片健康檢查,萬芳醫院為體恤學生奔波之苦,去年還開巡迴檢查車到該校,為該校師生照X光,今年才五十歲的于姓教師疑似被誤診的情況,震驚附中校園,由於院方稱一切正常,但事後調閱X光片,卻發現有明顯白點。

由於從發病到開刀只有短短數天,于老師相當納悶,她本月二日取得去年萬芳醫院照的X光片,再給馬偕醫院醫師看,結果發現該張X光片已顯示于老師肺部有異狀,萬芳醫院竟然完全沒發現。

校方要求拿回全校師生X光片,再要求萬芳醫院全部重新檢查,萬芳醫院本月十二日答覆附中表示,有六名老師的X光片顯示肺部有問題,因此隔天要求包括于老師在內的六名老師複檢,除于姓教師外,另五名老師也有肺部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