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洛蒙─動物「性愛密碼」

2007/10/02 06:00

費洛蒙(Pheromone),是在廿世紀初期,由法國的自然生態科學界發現。

本實驗係源自對各種蛾昆蟲的研究。科學家發現,蛾的生命極短,如何在短短幾天壽命間,能夠有效率地求偶配對、完成交配、繁殖後代等重任?

實驗結果證明了雌蛾會分泌特殊的化學物質、氣味,吸引大約二千公尺以外的雄蛾前來交配。此特殊化學質,就是蛾類的「性愛密碼」。

而人類也藉由生物費洛蒙體,進行人工管控的誘捕、撲殺、或交配。

隨著生態科研範圍擴大,人類也發現在人屬(Humanbeing)、或其他動物,均有類似的費洛蒙體的分泌、傳送,藉以引起同性或異性間的注意力。

近來,醫學家更將費洛蒙的運用,發展到極致。將天然淬取、或人工合成的各類費洛蒙體,製成不同用途的誘人香水、古龍水、化妝品、保養品等;甚至連號稱能強化男女性愛、增加夫妻情感、刺激床第樂趣等各種情趣用品,也紛紛號稱含有費洛蒙體。(記者陳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