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兒少發聲 花女蔡佳陵上成大法律系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花蓮女中蔡佳陵錄取成大法律系。(記者王峻祺攝)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花蓮女中蔡佳陵錄取成大法律系。(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1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台兒虐事件層出不窮,立法院更三讀通過,施虐者最高可處「無期徒刑」,花蓮女中蔡佳陵,一年前在校成績僅在及格邊緣,但因揪心「受虐兒少處境」,對於接連出現虐童事件感到無奈又憤慨,發憤苦讀,個人申請正取六所大學法律系,昨放榜錄取成功大學法律系,立志要為兒少發聲,用法律專業守護孩童權益。

蔡佳陵曾以「探討兒少保護社工困境」為主題的社會科學科展作品,代表花女參與全國賽,研究過程感嘆受虐兒少法律需求的迫切,立志想要成為人權律師,她更受到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影響,重新思考律師、施虐者及受虐者間的立場及關係。

蔡佳陵說,贊成立法通過施虐者最高可處「無期徒刑」,若能假釋則應確保有辦法向受害者進行賠償,但不同意唯一死刑,施虐者過去有可能經歷過受虐者階段,因當時社會沒有給予完善的系統支持,現階段更需負起一定責任。

她說,選讀法律系,就是看見兒少保社工與受虐兒少的無奈與困頓,期許自己能成為保護他們的人,也相信法律是非常有力的工具,化力量為行動。

花女以繁星計畫、個人申請、四技個人申請、獨立招生與軍警院校等各項管道累積錄取人數,已有二百七十三人,其中國立大學一百零八人;花蓮高中連同繁星推薦、醫事人員養成計畫與科大申請等管道,累積錄取三百一十二人,其中醫科及國立大學一百一十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