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和潑水節初體驗 侯友宜:被我潑賺大錢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舉辦潑水節活動,小朋友開心拿著水槍互相攻擊。(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舉辦潑水節活動,小朋友開心拿著水槍互相攻擊。(記者邱書昱攝)

2019/04/15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潑掉過去的霉運!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昨天舉辦潑水節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場體驗。侯拿著大型水槍衝入現場,並喊話「被我潑到會賺大錢」,市民直接朝侯的身上攻擊,他也直接拿起水球反擊。

華新街是泰國、緬甸華僑聚集地,每年都舉辦潑水節活動。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規劃以多元體驗形式,讓市民沐浴在南洋風情的過年氣氛中,一起潑水祈福,現場設置「風動石祈福區」、「八大生肖祈福區」,也有「泰刺激水戰龍船」等主題潑水區。

主辦單位也提供六千二百份免費南洋美食讓民眾品嚐,住在附近帶一歲多兒子來體驗的周姓媽媽笑說,過去就想一起來玩。

以市長身分第一次參加潑水節的侯友宜,幕僚遞給他一把水槍,侯開心「持槍」對民眾「掃射」。他說,新北市新住民人數約十萬多人,都是心中的寶貝、親密的家人,透過象徵祝福、祈福的潑水儀式,讓新住民朋友在新北市一樣有「家」的溫暖,並潑水將去年的霉運洗滌,祝福新的一年遇水則發,「被我潑到的能賺很多錢」。

侯友宜參加中和潑水節活動,和民眾互相潑水。他笑說,被我潑到的可以賺大錢。(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參加中和潑水節活動,和民眾互相潑水。他笑說,被我潑到的可以賺大錢。(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