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動漫園區轉型 拚原民產業展銷中心

新竹縣府原民處和交旅處昨邀請原民會現勘,爭取竹東動漫園區轉型活化。(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府原民處和交旅處昨邀請原民會現勘,爭取竹東動漫園區轉型活化。(記者廖雪茹攝)

2019/04/13 06:00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政府推動「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 」 計畫,竹東動漫園區卻開幕不到三年就撤館,至今已閒置半年,地方憂心淪為蚊子館;縣府昨天與原民會現勘,未來期待轉型成為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重新活化。

縣府公所合作 邀原民會現勘

縣府原民處長雲天寶表示,尖石鄉和五峰鄉擁有豐富的原住民傳統文化和自然資源,竹東鎮在地理位置上是兩原鄉的門戶,因此爭取竹東動漫園區舊址作為原鄉產業展銷窗口,提供原民就業機會。

縣府跨局處與公所攜手合作,昨天邀請原民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蔡妙凌等人現勘竹東動漫園區。

雲天寶表示,希望未來展銷中心除提供農特產品及手作創意商品展售、導覽解說及文化展演,也可建置VR虛擬實境設施,將原鄉的青山綠水、巨木、溫泉、有機農業及傳統祭典等,透過宛如身歷其境的驚喜感受,吸引遊客上山,運用科技凸顯原鄉魅力。

原民會:最高補助五千萬元

原民會經發處科長劉倩如說,根據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地方政府提出的先期規劃如獲核定,三年最高可獲五千萬元補助充實軟硬體,原民會也會派顧問團輔導,以期三年後可自主營運。

蔡妙凌表示,竹東動漫舊址整體環境不錯,未來發展深具亮點,請縣府儘快提出先期規劃。

位於竹東火車站西側的竹東動漫園區,原為台鐵倉庫,斥資三千六百八十萬元整建後委外經營,二○一五年底開幕。因長期虧損,去年十一月提前解約,預計四月底前完成點交作業。

竹縣首座 共融遊戲場將啟用

此外,新竹縣新豐鄉公所向中央爭取補助,在埔和村集會所旁設置縣內首座歐規器材的共融遊戲場,包括可同時讓大人、小孩使用的旋轉盤、供肢障者躺臥使用的鳥槽式盪鞦韆與幼童喜愛的玩沙池、土丘式磨石子溜滑梯及綠茵草皮和體健器材,經認證符合環保及安全性,將在近日完成初驗後啟用。

新竹縣竹東動漫園區(右圖)開幕不到三年就撤館,已閒置半年,地方憂心淪為蚊子館。(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動漫園區(右圖)開幕不到三年就撤館,已閒置半年,地方憂心淪為蚊子館。(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