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推環保葬 無主骨骸回歸大地

林邊鄉第六公墓有樹葬、花葬及壁葬區,圖為樹葬區。(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鄉第六公墓有樹葬、花葬及壁葬區,圖為樹葬區。(記者陳彥廷攝)

2019/04/07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林邊鄉有近一千三百門無主骨骸,集中放置在納骨塔地下樓層近三十年不見天日,林邊鄉公所決定採取「環保葬」方式陸續清空,鄉長陳俊吉說,今年清明節先清理五百門,公所舉行法會以示慎重。

清明節清理5百門 採樹葬入土為安

林邊鄉推動環保葬多年,採無牌位亦無墳頭的安葬模式,民眾的接受度仍不高,鄉公所決定從今年清明節起,以環保葬方式先處理無主骨骸。

林邊鄉公所一九九一年將鄉內公墓遷葬時,陸續發現近一千三百門無主遺骸,撿骨後集中安置在納骨塔地下室,八八風災卻慘遭水淹,不見天日的地下室空間,氣氛較陰森,在公告無人認領多年後,去年決定編列預算分三年全以樹葬方式處理,讓先人回歸大地,並提升環保葬使用數量。

鄉長:對先人、後人都是好事

「對先人、後人來說都是好事!」陳俊吉說,樹葬區的草皮茂盛,環境清幽,去年聘請撿骨師重新整理無主先人骨骸,並送至枋寮鄉火葬場研磨成骨灰,接著把裝有骨灰的可分解環保葬專用袋置入樹葬區。

林邊鄉公所將持續推廣環保葬法,不分本、外鄉,樹、花葬費用僅需八千元,其中樹葬有「入土為安」傳統,花葬則是灑在花圃中滋養大地。

東港、恆春無主骨骸 立委促統一安置

鄰近的東港鎮的無主骨骸數量不多,鎮立納骨塔空間也足夠,恆春鎮的核三廠內也有不少無主骨骸分散於各納骨塔,立委莊瑞雄希望能統一安置,將協助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