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點連連看 桃市府爭設北橫國家風景區

具有神秘面紗的後慈湖,也是北橫著名旅遊景點。(記者謝武雄攝)

具有神秘面紗的後慈湖,也是北橫著名旅遊景點。(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0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桃園位處國家大門,有必要設置國家級風景區,會請交通部觀光局以適當經費規劃「北橫國家風景區」,此風景區從慈湖開始,一路經角板山、小烏來、達觀山、東眼山、拉拉山到巴陵一帶,這是桃園市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廊帶。他曾於行政院會發言要求,院長蘇貞昌也裁示研議,市府因此提出「北橫國家風景區」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認為此案很合理。

行政院長裁示研議 交通部長也贊同

鄭文燦說,交通部觀光局原本沒有增設國家級風景區計畫,但桃園是國門之都,他認為有必要設置國家級的風景區,會責成市府觀光旅遊局進行「北橫國家風景區」方案的規劃並向中央爭取經費,至於相關設置程序,他會與中央溝通。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北橫是台灣三條橫貫公路中保存最完整的一條,沿途擁有許多美景,包括大溪老街、慈湖、後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大溪老茶廠、基國派教堂、角板山、復興吊橋、義興吊橋、石門水庫、小烏來天空步道、比亞外部落、拉拉山、巴陵古道生態園區等,可提供神木、步道、賞蝶、登山、部落體驗和採果等多元觀光體驗,觀光旅遊資源非常豐富。

此外,復興區是桃園市唯一的原住民區域,具有合流、溪口、高義蘭、庫志、嘎色鬧、頭角等部落,市府規劃了多項深度體驗泰雅文化部落之旅,帶領遊客參與部落生活體驗,品嘗部落風味美食,了解部落文化歷史與傳統建築。

北橫旅遊節年年辦 設風景區更加分

楊勝評說,推展北橫觀光,市府每年辦理北橫旅遊節,拉拉山巴陵古道、小烏來水圳古道跟慈湖天鵝湖步道都很受民眾喜愛,此外,著名的拉拉山水蜜桃香甜多汁、入口即融,更是旅客的最愛,爭取設置「北橫國家風景區」將可提升旅遊品質。

桃機挹注觀光發展基金 應補助桃園

鄭文燦說,桃園市之所以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主要是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收取一百多億元的旅客出國服務費,其中五成用為觀光局的觀光發展基金,但觀光發展基金只能補助國家級風景區,因此未補助桃園,觀光發展基金主要來自桃園國際機場,但完全沒有用在桃園,為此他在行政院會發言要求改善,經院長裁示研議後,市府決定提出「北橫國家風景區」方案,以爭取觀光發展基金補助。

石門水庫是北橫觀光廊帶最受歡迎景點之一。(記者謝武雄攝)

石門水庫是北橫觀光廊帶最受歡迎景點之一。(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