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完年返家傻眼!餐飲業女老闆1300萬元鉅款遭竊 偷兒疑為同棟住戶

警方將涉有重嫌的黃男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涉有重嫌的黃男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2/21 19:3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大觀路某公寓發生嚴重竊案,林姓女子過完年返家,發現自家1300萬現金遭竊,存錢的箱子被破壞,立刻報警。警方循線發現,林女所住公寓的樓下鄰居黃姓男子涉重嫌,疑似是爬窗闖入,警方將他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林女在新北市從事餐飲業,擁有自己的餐廳,近日因為繼子要結婚,於是她將1300萬現金擺在家裡,隨時準備結婚與購房花用。而林女於過年期間返回南部老家,12日北上回家竟發現,家中現金全數不翼而飛,當下即刻報警。

警方展開搜查,林女住4樓,卻發現3樓露台有一支奇怪的拖鞋,樓梯間也有菸蒂,經DNA比對,竟都屬於3樓鄰居49歲的黃姓男子,警方派員將黃男帶回偵訊,並查扣他屋內的20萬元現金。

警方調查,黃男在南部從事餐飲業,在餐廳當服務員,過年期間北上回老家住,剛好在林女一家南下期間,黃男也都待在家裡。

警方懷疑,黃男利用樓上樓下鐵窗距離不遠,從鐵窗爬進,爬行時拖鞋沒穿好剛好落在3樓露台,黃男入內後破壞屋內箱子將錢偷走,再從大門離開下樓返家。黃男於偵訊時一概否認,聲稱絕對沒有行竊,但他的20萬現金來源則交代不清,對此警方表示要再詳細釐清,全案依竊盜罪嫌將黃男法辦。

警方在3樓露台發現黃男的拖鞋。(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3樓露台發現黃男的拖鞋。(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黃男屋內起出20萬元現金。(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黃男屋內起出20萬元現金。(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