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成功便當」熱賣 想吃要預訂

延平小店限定的「成功便當」,外包裝有鄭成功吃便當的圖案。共有11種口味不包括炒飯。
(記者劉婉君攝)

延平小店限定的「成功便當」,外包裝有鄭成功吃便當的圖案。共有11種口味不包括炒飯。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0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市府文化局去年初以鄭成功文物館鎮館之寶「鄭成功肖像」為發想,推出成功系列的商品,屢屢創造話題,甚至還有日本媒體報導;今年初再推出新品「成功弁(便)當」,一樣成為熱賣商品,不過,由於現做及場地、人力有限,每天上限只能做到一百個左右,想吃最好先預訂。

延平郡王祠內有一個隱藏版餐廳「延平小店」,店內販售的便當自二月起開始換上新外裝,鄭成功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捧著便當,吃到臉頰都鼓了起來,這就是延平小店限定的「成功弁(便)當」。

成功便當的口味是店內原本供應的菜色,有香煎椒鹽雞腿飯、蔥爆豬肉飯等,有媽媽的味道。店長表示,自從改名為成功便當後,有不少慕名而來的消費者,還有學校訂購,希望吃了博個好采頭,考試、面試或談業務可以成功。

不論是在店內食用的簡餐,還是外帶的便當,都是店內人員每天備料及製作的,由於場地有限,無法像一般自助餐店一次炒好大量的菜,僅能每次炒出一定份量的三道配菜,用完後再炒菜,一整個上午到用餐尖峰時間結束,可聽到廚房不停傳來炒菜聲。

店長指出,店內除供應簡餐,還有飲料、果汁等餐點,遇到參觀延平郡王祠的日本遊客多時,實在忙不過來,為了讓客人吃到新鮮、美味的便當,每天最多只能做出一百個,建議想品嘗成功便當的民眾,最好先預約。洽詢電話:06-215777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