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狂提九二共識 挨轟政治變色龍

2019/02/1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政治○分,卻狂提兩岸關係九二共識,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批他是政治變色龍,並強調九二共識僅是中國逼迫台灣就範的毒藥!議員邱俊憲強調市府迄今仍有五位首長是代理,呼籲韓國瑜應以市政為重;議員陳致中則反嗆世上根本沒有九二共識,韓國瑜是鬼打牆。

韓國瑜抨擊蔡英文總統有行政、立法權卻不推動台獨,莫非是裝腔作勢?不要九二共識、不愛中華民國又不敢台獨。

黃捷籲韓勿拿毒藥解決高雄問題

對此,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批說,選前說政治○分、經濟一○○分的韓國瑜,選後開口閉口都是政治,韓市長就是政治變色龍!黃捷指出,今年初習近平公開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韓國瑜還是不改口,還曾經說「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然而卻承認「九二共識」,不就是配合中國統一台灣的步伐嗎?蒙著眼假裝可以治好台灣的經濟,都是自欺欺人,但九二共識僅是中國逼迫台灣就範的毒藥,韓市長請不要拿毒藥來解決高雄的問題!

5首長未派任 邱俊憲籲以市政發展為重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則認為,議會臨時會時,韓國瑜對議會仍強調政治○分、經濟一○○分,對於議員質詢他對中國主張時,也多打迷糊仗帶過,農曆年節韓出國休假後,卻選擇不斷在兩岸事務上多作文章。邱俊憲提醒韓國瑜,上任至今,許多政務首長遲未派任到位,迄今仍有五位首長是代理,更有多位派任人選,與該局處領域為絕緣體,請韓國瑜應多以市政發展為重。

陳致中批九二共識是鬼打牆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批評韓國瑜此言差矣,反問世界上有九二共識嗎?根本沒有的東西,批韓國瑜是鬼打牆嗎?他在議會質詢時請教韓國瑜,是否敢在中國土地大聲說九二共識的一中是中華民國?但韓國瑜從頭到尾不敢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