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200億打造鳥嘴潭 廉政平台啟動

北勢里大片稻田土地,就是鳥嘴潭人工湖的湖區預定地。(記者陳鳳麗攝)

北勢里大片稻田土地,就是鳥嘴潭人工湖的湖區預定地。(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總經費高達二百億元的鳥嘴潭人工湖工程,潭區工程預定今年中將發包,廉政署、南投地檢署、水利署政風單位組成廉政平台啟動,檢方將提供司法領域的建議和協助,若有違法個案即立案偵辦,希望杜絕黑道介入、工程弊端發生。

防弊杜絕圍標 廉政署、檢調加入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宏昌,昨日與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組長陳范回及相關單位人員,到「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工區督訪,實際聽取計畫內容,並召開第二次平台會議。

昨日的廉政平台會議,主要是針對「廉政措施辦理情形」、「計畫工程進度」及「招標階段風險防制作為」等項目進行報告和討論。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宏昌表示,總經費超過一百億元的公共工程,就要組成跨域廉政平台,鳥嘴潭是繼湖山水庫、桃園機場擴建、台北市雙子星之後,全國第四項重大工程成立廉政平台,而水利署與地檢署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檢方就是廉政平台的一員,除提供司法諮詢,也在有個案發生時即立案偵辦。

潭區工程年中發包 預定2022年完工

林宏昌也說,潭區工程預定今年中發包,光是潭區工程經費就高達八十八億元,從設計規畫、評選委員產生到發包都需要防弊,也要杜絕黑道介入圍標等情事。

目前是人工湖工程研擬招標文件的關鍵期,因此廉政平台除整合檢、調、廉、工程單位,也會請審計、NGO、廠商、志工單位協助,希望能為重大公共工程品質嚴格把關,讓公務人員勇於任事,廠商也可獲得合理利潤,營造三贏榮景。

前瞻計畫編列近二百億元的鳥嘴潭人工湖,用地取得經費八十多億元,土地取得作業已完成,平林堤防工程去年已動工,攔河堰工程也開工了,潭區六個人工湖預定今年中發包,預定二○二二年完成湖區工程。

鳥嘴潭人工湖廉政平台成員,昨到工區督訪聽取簡報。(南投地檢署提供)

鳥嘴潭人工湖廉政平台成員,昨到工區督訪聽取簡報。(南投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