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水區動工惹議 台南市府:審查前禁施工

2019/01/12 06:00

〔記者邱灝唐、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聯盟昨質疑關廟區一處山坡地出現不明工程,不僅沒有工程標示,也沒有任何環評程序就逕行開挖,市府應向外界說清楚、講明白。

經發局回應,該處目前僅是地主進行地面整平,在未完成報編產業園區所有行政審查之前,不會允許對方施工。主管山坡地的農業局表示,該地不屬山坡地,屬一般農業區,且只是平地整地,不違反農業使用規定。

環盟指出,位在關廟區新光里北新二號橋東北方約一.五公里處,也是鹽水溪上游許縣溪支流集水區,有一處廣達卅七公頃的開發案,但業者開挖整地已達約七公頃,一直未見任何工程標示、也沒有進行任何環評程序,當地居民憂心將造成空污、水污、水患、噪音或廢棄物等後患。

環盟強調,該案依法應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且依水保法規定,山坡公、私有土地的經營或使用,未經主管機關核定前,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不得逕行核發開發或利用的許可,市府應立即向市民說明。

經發局澄清,該地為龍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土地,整地範圍約六.六公頃且非屬山坡地,目前為關廟砲校打靶範圍內的禁建區,屬一般農業區。現整地的土地非屬龍盟公司未來報編產業園區之範圍內,龍盟也尚未提送報編工業區書件,未來產業園區申請設置時,依規定將經各該主管機關進行交評、環評、可行性規劃及開發計畫等行政審查,龍盟公司在未經核發開發許可前不得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