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導自演怪婦砸蛋 星國網紅調查中離境 移民署:最多5年禁來台

凱蒂直播中遭丟擲雞蛋,被抓包是自導自演。(翻攝自IG)

凱蒂直播中遭丟擲雞蛋,被抓包是自導自演。(翻攝自IG)

2024/02/27 20:1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新加坡籍鄭姓女直播主(Kiara Kitty)日前來台徒步環島,卻在高雄自導自演遭怪婦砸雞蛋事件,引起社會譁然。移民署獲報後展開調查,在昨天循線約談鄭女到案說明,但她已經離境;移民署認定她與薛姓男助理自導自演,散播不實訊息,今天宣布決議將鄭女與薛男禁止再來台,最多5年內都不能再來台。

移民署說,鄭女在本月初來台挑戰徒步環島,她聲稱9日行經高雄市前鎮區街頭時,遭一名婦人胡亂砸雞蛋,她在直播中滿臉驚恐、驚呼連連,相關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出去,引起輿論譁然,但鄭當時卻沒有報警。

轄區警方事後查出,朝鄭丟擲雞蛋的「婦人」,居然是同為新加坡籍的薛姓男子,他還是鄭女的助理。警方事後認定兩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將其移送高雄地方法院簡易庭。

此外,移民署在昨天展開追查,依入出國及移民法施行細則第34條,循線聯繫上鄭女要通知她到案說明,卻發現她在昨天已離境。移民署認為鄭與薛的行徑已經觸法,於是依「禁止外國人入國作業規定」第5點第9項規定「其他有危害我國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虞,禁止入國2年至5年」。

移民署說,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歡迎外國人來台從事觀光等活動,但絕不容許外國人在台有從事不法之行為,類似破壞社會和諧及安定之案件,若經調查屬實,移民署必定貫徹執法,嚴懲不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