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民進黨須深刻檢討

民進黨慘敗!蔡其昌說,敗選原因不是單一事項,而是多面向原因綜合的結果。(記者黃鐘山攝)

民進黨慘敗!蔡其昌說,敗選原因不是單一事項,而是多面向原因綜合的結果。(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25 06:00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原本預計「五五波」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總部,昨天傍晚五時許自行計票,前兩波速報中,僅微幅領先九百票,將近六時傳來的速報,林佳龍票數不斷落後,到了晚間七時許,許多支持者難掩落寞神情離開,總部旁停車場的開票處一片空蕩;林佳龍晚間七時四十分抵達總部發表落選感言,之後,逐一與支持者、工作人員握手致意,隨即揮手搭車離開。

身兼競總主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到前天晚間都自認是「五五波」,不認為會有這樣結果,選舉千變萬化,民主可貴在此,「只有票投出來,才知道人民真正的想法」,要面對敗選,人民才會再給民進黨機會;他認為敗選不是單一原因,人民對民進黨三年多來的不滿意與抱怨,透過這次選舉充分反映,亦即選舉結果反映人民對民進黨的不滿意與反彈。

他說,林佳龍四年認真,具體做出成績,選民卻不接受,他認為市長政策推動中的相關論述有問題,好的政策卻未必讓選民有關聯與好感受,林佳龍原本預估會贏的地區變成小輸,預估小輸地區是大輸,只有人民極度不滿意,才有如此的結果,民進黨必須深刻檢討。

昨天傍晚五時許,林佳龍總部充滿「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緊張氣氛,但僅為時一小時,七時許之後,速報票數不斷落後,支持者已感受到敗選氣氛,整個總部充滿低氣壓,雖仍有部分支持者期待翻轉,但計票顯示「事與願違」,部分支持者落寞離開總部,總部的戶外計票處也為之空蕩。

到了晚間六時五十分,票數已經開出逾三分之一,林佳龍得票數持續落後約達七萬票,總部告知記者,林佳龍七時四十分發表落選感言後,部分支持者掩面痛哭,不過,支持者仍高度肯定林佳龍的認真,高喊「加油」送林佳龍驅車離去,整個總部充滿曲終人散的悲壯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