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追追追︰現金買票 彰化已查獲9件

彰化已查獲9件現金賄選案。(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已查獲9件現金賄選案。(記者湯世名攝)

2018/11/20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這個星期六就要投票,全台各地查賄動作不停歇,其中彰化縣檢警調單位查獲現金買票成果豐碩,至昨天為止,已查獲九起現金賄選案,而賄選金額最低從一票五百元起跳,最高則是某鄉鎮長候選人一票買三千元,可能創下今年全台現金賄選最高紀錄。警調單位分析,這幾天恐還有選情告急的候選人將陸續「出手」,目前已全面緊盯,務求乾淨選風。

本月初彰化檢警調查獲一名樁腳涉嫌以紅包袋裝現金三千元,為南彰化某鎮長候選人買票,樁腳被羈押禁見,這起賄選案也是彰化縣首起鄉鎮市長級賄選,更可能創下全台現金賄選最高紀錄。

金額5百到3千元不等

除該起賄選案,從十月底至昨天為止,彰化檢警調還陸續查獲八起鄉鎮民代表、村里長及縣議員層級的現金賄選案,其中七起賄選案的相同之處,是候選人都以每票五百元代價向選民買票,其中一名縣議員候選人的父親涉嫌以現金三十萬元綁樁,以每票五百元行賄選民,連同樁腳共四人遭收押;另一起則是竹塘鄉某鄉代候選人涉嫌以每票二千元向選民買票,被法院裁定羈押,也是彰化縣現金買票金額次高的賄選案。

選前恐飆高 檢警調緊盯

彰縣檢警調查賄頻傳捷報,至今共查獲九件現金賄選案,查賄大有斬獲。警調單位認為,投票前夕,恐還有候選人為求當選鋌而走險發放現金買票,他們已全面緊盯,務求乾淨選風。

2018九合一選舉#鄉鎮市長選舉#彰化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