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地上物查估 第一期明年完成

2018/09/2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於今年三月底審議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桃園航空城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市府已於中秋節前夕舉辦卅二場地上物查估說明會,讓航空城地區居民了解區段徵收預定期程、地上物查估流程及民眾權益主張,預估明年四月就能完成蛋黃區及蛋白區第一期地上物查估工作。

32場說明會爆滿 民盼提高補償標準

卅二場地上物查估說明會幾乎場場爆滿,民眾主要針對地上物查估拆遷補償費、行政救濟金,希望市府能考量民眾權益提高補償標準,另對現行一般農地配地四十一%、特農區配地四十六%並不滿意,要求提高配地比例,對此,官員除現場逐一答覆外,並以書面回覆。

市府:採先建後遷 提安置計畫

工務局長黃治峯說,市長鄭文燦要求查估作業務必精準務實,以最大程度保障地上物所有權人需求,查估時間也要保持彈性,讓所有權人可以申訴,未來航空城將採「先建後遷」政策,查估作業完成後市府會提出安置計畫,安置街廓以「離村不離鄉」的原則,完成居民安置及土地分配。

目前蛋白區第一期計畫內設籍住戶共三○二六戶,合法一八五六戶、非合法一一七○戶;針對合法住戶,市府將在大園橫峰、埔心、大海、坑口、五權、菓林六個里設安置街廓,規劃廿三公頃約可提供二千戶地主使用,市府會先發放地上物補償費,並預留兩年時間給地主興建房屋。

市府另於機場捷運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三處基地興建安置住宅,安置沒有合法建物設籍者,若設籍者有土地但地上物不合法,可購買或承租安置住宅,若沒有土地、房屋則只能承租安置住宅;市府指出,安置住宅三處基地預估可興建二千戶住宅,除了一一七○戶安置住宅,還有八三○戶預留量,會視社會住宅需求興建。

至於蛋黃區部分共有三五六五戶,合法三○四五戶、非合法五二○戶,安置街廓將設在海軍基地內,至於五二○戶安置住宅,目前交通部還在規劃中。

此外,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於今年三月廿七日審查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市府將以這天作為查估的標準,三月廿七日之前興建的違建可領有補償,之後的則沒有,並以空照圖影像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