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單親媽養3子 愛心從早餐店蔓延

早餐店老闆伸出援手,提供單親媽媽與三位小孩的早餐。(記者蔡宗勳翻攝)

早餐店老闆伸出援手,提供單親媽媽與三位小孩的早餐。(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8/09/1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卓姓單親媽媽扶養三個小孩,因生活拮据,日前透過臉書私訊向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求助,楊找到早餐店老闆陳威成暖心供應卓家早餐,楊將此事PO在臉書後,讓許多網友好心疼,有人要幫卓媽媽找薪水更好的工作,更有小吃店、製麵廠無限期要提供點心、麵條給卓家,民間慈善會也要居家關懷,眾人的愛心讓卓家人好感動。

早餐店老闆供一家早餐

楊石旭說,多年前,里內有小朋友因家裡經濟不佳,常餓肚子上學等著吃學校午餐,他得知後相當不忍,找早餐店老闆陳威成商量,請其是否能長期免費供應早餐,陳相當熱心,很爽快答應。

日前,卓媽媽透過臉書私訊楊石旭,指她打零工為生,日薪六百元,且有上班才有工資,即使獲得慈濟救助,但需要租屋及扶養三個小孩,生活真的很拮据,希望楊能幫忙。

製麵廠允無限期供麵條

楊石旭獲知卓家並未住在文化里,但聽聞卓家遭遇後很不忍心,決定幫卓家尋找資源解決燃眉之急,楊將此事告知陳威成後,陳二話不說,允諾只要早餐店營業日就會幫卓家四口準備早餐。

小吃店、美髮店都伸援

陳威成說,自己小時候也是窮過來,很了解經濟不佳家庭的窘迫,平常就與志同道合友人從事急難救助,每學期捐一萬元給竹村國小做為急難救助金,得知有人需要幫忙,當然義不容辭。

楊石旭將此事PO到臉書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要幫助卓家,製麵廠業者承諾無限期供應麵條、小吃店家要供應點心,還有美髮店老闆願意免費義剪,民間慈善會也說要來訪視提供協助,也有人要幫卓媽媽找一個能兼顧家庭且待遇更好的工作;源源不絕的愛心湧入卓家,讓卓家人感受到社會滿滿的關懷與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