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易自來水 大腸桿菌易超標

2018/07/13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近年天候澇旱極端,以伏流水、山泉水為水源的簡易自來水場,常見枯水期缺水,引發民怨,另,苗栗縣環保局針對縣內十九處簡易自來水場,也定期檢測,過去發現多有大腸桿菌超標情形,除協助投藥,也建議使用簡易自來水的用戶,飲用前務必先煮沸,以維護自身健康。

簡易自來水場大多處於偏遠地區,利用挖井後的地下水或接引山泉水到儲水槽,再輸送到鄰近住戶使用,因簡易自來水場淨水設備不如台灣自來水公司,水質上也不像台水自來水穩定。

長期以來,苗縣環保局定期針對縣內十九處簡易自來水場,進行水質檢測,發現無論是山泉水源或伏流水源的簡易自來水,因普遍存在於土壤環境中,容易發生大腸桿菌不合格的情形。

環保局指出,十年前,曾發生縣內十九處簡易自來水有多達十處大腸桿菌超標,經縣府投藥及要求各水場管委會做好清潔維護,已改善許多,但也建議使用簡易自來水的用戶,於飲用前務必先煮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