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醫台三線 議員:醫療資源差

新竹縣政府鼓勵醫療院所下鄉巡迴服務,彌補醫療資源不足或缺乏區的醫療服務。
(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鼓勵醫療院所下鄉巡迴服務,彌補醫療資源不足或缺乏區的醫療服務。 (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8/04/16 06:00

5醫療資源缺乏區全在這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陳正順說,根據衛福部公告資料顯示,新竹縣的醫療資源缺乏區共有五個鄉鎮,佔全縣行政區近四成,且統統都在浪漫台三線上,而鄉親無論任何年齡都需要的內科、家醫科在峨眉竟連一間診所都沒有!

陳正順要求,政府發展浪漫台三線的觀光實力,同時也必須關心台三線上的醫療資源缺乏問題。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新竹縣十三鄉鎮市被列資源缺乏的有橫山、芎林、寶山、北埔以及峨眉,全都在台三線上。

峨眉鄉僅仰仗衛生所看診

陳正順說,北埔、峨眉、寶山沒有耳鼻喉、眼科、婦產科,跟芎林、橫山一起被列醫療資源缺乏區;這五個鄉鎮跟尖石、五峰原鄉一樣,完全沒有兒科診所就近照顧這裡的小朋友。

至於不分男女老幼隨時都需要的內科、家醫科,甚至在峨眉鄉一間診所都找不到,只能仰仗衛生所平日一天八個小時提供看診服務。

縣府衛生局表示配合中央,以鼓勵中、西醫醫療院所下鄉巡迴醫療,竹縣兒科診所負責人曾文智呼籲大家有醫療分級的共識,一般狀況求助基層診所或家庭醫師,必要時才轉診去大醫院,整體醫療品質才會提昇。

新埔鎮缺眼科、耳鼻喉科

新竹縣新埔鎮總人口數約三萬三千人,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約二成。鎮民呂小姐質疑,全鎮連一所眼科或耳鼻喉科診所都沒有,老人家如果有就診需求都必須遠赴竹北或是新竹市就醫,實在很不方便。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次專科的醫生中,耳鼻喉科醫生就連大醫院也很欠缺,幾乎都自行在外開業。他將透過醫師公會等管道,爭取是否能有眼科、耳鼻喉科等特殊專科醫師前進新埔等醫療資源不足甚至缺乏區。

新竹縣新埔鎮找不到眼科和耳鼻喉科。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找不到眼科和耳鼻喉科。 (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