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議長不選議員 4月對外說明

台北市議會現應選六十三席,國民黨歷屆均會提名過半,議長長期由吳碧珠擔任。(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現應選六十三席,國民黨歷屆均會提名過半,議長長期由吳碧珠擔任。(資料照)

2018/03/22 06:00

不選讓柯操作空間更大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台北報導〕年底議員選舉,國民黨選戰策略轉彎、提名不過半,加上現任國民黨籍議長、扮演「最大公約數」角色的吳碧珠傳不再參選北市議員,藍營議長寶座岌岌可危,藍綠都有議員磨刀霍霍準備,預計選後議長之爭將十分激烈;更有議員分析,吳碧珠不參選,讓市長柯文哲操作空間更大。

主委︰確實已表達「倦勤」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表示,議長確實已表達「倦勤」、不再選的立場,不過議長的輩分在黨內無可取代,目前全力慰留中,希望吳能再次出馬穩住國民黨軍心。

由於吳碧珠參選與否牽動士林北投新人提名席次,國民黨北市黨部目前規劃士北共提名四席,現任議員三席,新人有一席空間,若吳碧珠不選,將提名二名新人。

據了解,吳碧珠將在四月九日開議時宣布不會再競選連任的訊息,北市黨部才特意將士北留在第二波登記,從四月十日才開始受理領表、登記,就是要因應吳的去留。

誰角逐龍頭 4人被點名

一位不具名議員表示,二○一四年六十三席,民進黨取得廿七席,加上親民黨兩席、無黨籍陳政忠、台聯黨一席,可串聯卅一席,民國黨新人徐世勳是關鍵票,當時徐投給吳碧珠;如今市長柯文哲很懂議會生態、也掌握了藍綠以外的關鍵票,今年底選後,柯操作議長選舉的空間將會變多。

吳碧珠可能不選議員消息曝光後,藍綠市議員也紛紛臆測推估誰會角逐議長龍頭寶座,被點名者包括國民黨籍副議長陳錦祥、民進黨資深新潮流系議員李建昌、曾任副議長的周柏雅、謝系及泛海派的議員王孝維。

對此,吳碧珠表示,她是否續選議員,四月將會對外說明;至於議長選舉還有一段時間,選後才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