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建新屋高中校舍 拚明年完工

新屋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將拆除,新建綜合教學大樓。(記者周敏鴻攝)

新屋高中學生活動中心將拆除,新建綜合教學大樓。(記者周敏鴻攝)

2018/03/10 06:00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新屋區新屋國中改制為新屋高級中等學校,去年九月開始招收高中部新生,面對未來持續招生將面臨校舍不足窘境,市府投注五億五百餘萬元進行「新建校舍及游泳池工程」,拚明年完工。

新建教學大樓及活動中心

新屋高級中等學校招收高中新生後,已經成為完全中學,目前國中部有卅一個班、高中部僅一年級共六個班,使用原來新屋國中的校舍上課,目前空間算是充足;學校人員說,因校舍老舊加上高中部未來持續招生,校舍一定會不敷使用,市府規劃拆除老舊體育館,利用體育館與戶外籃球場土地,新建綜合教學大樓與多功能活動中心,兩棟建築未完工前,招生進來的高中部新生,將徵用學校的實驗室等專業教室做為教室。

未來泳池將開放社區使用

市府新建工程處人員說,新建校舍與泳池工程的預算逾五億元,已完成細部規劃,綜合教學大樓將是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建築,設置有多功能教室、圖書室、教室等,完工後足供國中部、高中部學生做為教室與專業課程教室使用。

至於多功能活動中心則是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物,除了游泳池,還會有籃球場與羽球場等設施,市府考量新屋地區沒有公立游泳池,未來將會開放游泳池供居民使用。

新建工程處說,未來工程進行的過程,會要求廠商盡可能避免破壞校園原有的老樹等生態,即日起招標到廿日,如果順利發包,將盡快動工,理想目標是拚明年能完工,盡早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另外,學校也將自行辦理進行周邊設施的改善,包括校門廣場改善等小型工程,讓新屋高級中學呈現全新的風貌與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