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地音樂會 週末聆賞「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AR恐龍大隊現身高雄捷運三多站,讓大小朋友都很興奮。
(記者黃佳琳翻攝)

侏羅紀AR恐龍大隊現身高雄捷運三多站,讓大小朋友都很興奮。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09 06:00

使用AR 恐龍現身高捷三多站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自製旗艦節目草地音樂會,首檔節目將於週末登場,此次草地音樂會購買大小朋友都喜愛的「侏羅紀公園」電影版權,並與高捷合作使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侏羅紀恐龍現身高雄捷運三多站(四號出口)。

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

高市文化局表示,「侏羅紀公園」草地音樂會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全場演出。拍攝於一九九三年的科幻經典電影「侏羅紀公園」,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當年獲奧斯卡三大獎項,不但是好萊塢全球電影票房紀錄的保持者,更是第一部廣為使用電腦繪圖來製作動物的電影,成為電影特效上的里程碑。

「侏羅紀公園」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受古典音樂訓練,他善用管弦樂去營造電影情節與主角形象,連結性非常強烈,只要主題音樂一響起,電影中的畫面、氣氛與感受,都將通通立即回到腦海,是烘托電影、為作品加值,並具有音樂自身獨立聆賞價值的大師配樂;此次十、十一日兩場次演出,在美術館的草地上、星空下,希望能激起影迷樂迷恐龍迷的熱情。

此次高捷與正修科大合作,打造全國首座大型恐龍主題AR (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裝置藝術,讓侏羅紀時期的暴龍、脊背龍及始祖鳥現身,與捷運旅客零距離互動,讓觀眾感受想像與侏羅紀恐龍相遇、在草地音樂會嘶吼求生的冒險氛圍。

「侏羅紀公園」草地音樂會週末登場,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侏羅紀公園」草地音樂會週末登場,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