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耀伯」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

陳菊說到哽咽處數度淚崩,不捨之情溢於言表。(記者黃佳琳攝)

陳菊說到哽咽處數度淚崩,不捨之情溢於言表。(記者黃佳琳攝)

2017/12/03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因病過世,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參加他的告別式,並頒褒揚令感念他一生為農民的付出;高雄市長陳菊也在告別式會場上致悼詞,細數她與「耀伯」多年來為台灣公義打拚、相知相惜的經過,陳菊說到哽咽處數度淚崩,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陳菊不捨 數度淚崩

曾因美麗島事件成為政治犯的戴振耀,出獄後參與農民運動,並成為民進黨創黨黨員,曾任民進黨農民職業團體代表立委、不分區立委,二○○二年出任農委會副主委。

陳水扁總統政權交接後,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也退出政治圈,南下高雄務農,當時戴振耀就陪著邱義仁住在高雄內門,一起經營耀伯農場,在地方傳為佳話。近年來,戴振耀飽受胰臟癌所苦,但他努力抗癌,今年九月獲蔡英文總統頒發三等景星勳章,但上月十九日病情急轉直下,家人把他送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享壽七十歲。

昨告別式會場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林義雄等人,以及多位現任立委及民代出席追思;陳菊致悼詞時,想到「耀伯」還有很多理想沒實現,卻飽受病魔折磨,不捨數度落淚。

陳菊說,「耀伯」一生帶給人振奮高昂的精神與鼓舞,及充滿活力、勇氣、愛的純真,長存在每一個人心中,「耀伯啊,阮大家攏來到這裡,欲來送你最後一程,汝就要好好行、慢慢行,勿通有牽掛。」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參加戴振耀的告別式,並頒褒揚令感念他一生為農民的付出。(記者黃佳琳攝)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參加戴振耀的告別式,並頒褒揚令感念他一生為農民的付出。(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