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26所國中 建置生活科技教室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宜蘭縣國中小的學生數日益減少,空教室也越來越多,怎麼利用成了課題。(記者林敬倫攝)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宜蘭縣國中小的學生數日益減少,空教室也越來越多,怎麼利用成了課題。(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17 06:00

活化空教室 獲千餘萬補助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受到少子化影響,宜蘭縣國中小學生數日益減少,空教室越來越多,怎麼活化利用成了課題;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每學期初,縣府會盤點各校餘裕空間,如何再利用尊重各校決定,這學期為配合一○八年新課綱,宜縣創全國之先,在廿六所國中設置「生活科技教室」,年底就可完成。

宜蘭縣政府統計,一○二年宜蘭縣國中小學生數仍有四萬六百餘人,今年僅有三萬三千四百餘人,四年減少七千多人,少子化問題嚴重,縣內國中小空教室也越來越多,縣政府盤點,全縣國中有三十五間空教室,國小有六十七間,還有六所已廢校國小,都等待活化利用。

教育部一○八年新課綱增設「科技領域」課程,宜蘭縣國中在這學期已試辦上課,縣政府也向國教署爭取一千零四十萬元經費,利用縣內二十六所國中的餘裕空間,進行「宜蘭縣國中生活科技教室建置案」,每校都增設一間「生活科技教室」。

領先全國 導入科技領域課程

教室包括了電腦、工作桌及工具車等設備,讓學生學習工藝課程,提前理解科學與工程關聯,一方面創全國之先提前於各國中導入「科技領域」課程,另方面也讓校內餘裕空間活化。

至於六所廢校,已有四所撥給其他單位使用,剩下員山鄉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則委託給荒野保護協會經營,三星憲明國小清水分校則交由非學校團體做實驗教育使用。

教育處副處長林麗玲指出,縣內國中小的餘裕空間,如何活化利用,基於尊重學生受教權,都會尊重各校決定,很多學校專科教室不夠,有了餘裕空間,專科教室剛好可以陸續充足,今年縣政府爭取到生活科技教室建置費用,利用各校餘裕空間建置「生活科技教室」,這是創全國的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