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海分家效益低 議員促「合體」

新社花海節將於11日開幕,現場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記者黃鐘山攝)

新社花海節將於11日開幕,現場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0 06:00

去年農委會自辦 市府另辦花毯節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新社花海節十一日開幕,市議員蘇慶雲等人昨在議會批評,這二年市府專搞「花博」,中央舉辦的新社花海因市府抽腿,經費、面積都大幅縮水,大嘆「只見花博笑,不見花海哭」。市府官員回應,等未來花博結束後,再評估與中央合作機會,盼能雙贏。

蘇慶雲說,新社花海原本是台中的驕傲,地方和中央舉辦十一屆,甚至曾吸引海內外遊客三百多萬人次,近廿億元周邊經濟效益。去年花海一分為二,行政院農委會自辦花海,市府另辦「國際花毯節」,新社花海的觀光效益大打折扣。

他又說,市府對新社花海抽腿,活動總預算從一○四年的一億七八五萬元,降至一○五年的四六○八萬元,一○六年更僅剩三五○○萬元,面積還從卅五公頃縮水為十七公頃;市府在后里花八十六億元辦花博,卻對新社花海「放牛吃草」,是要讓山城邊緣化。

議員力主合併 官員允花博後評估

市議員范淞育也認為,一分為二的花海人潮大減,力主合併、火力集中來重振雄風,一次就要把人潮帶起來,要求市府多撥預算,重現花海盛況;他也憂心,花博分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地舉辦,恐怕人潮無法集中、後繼無力。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希望讓整個台中百花齊放,去年才開始將「國際花毯節」移至后里舉行,為花博暖身,明年花博開展,花毯節將停辦一年。未來花博結束後,會評估與中央合作讓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兩項活動轉型與整合,達成雙贏局面。

副市長林陵三也說,市府今年仍持續動員各局處支援新社花海,協助辦理垃圾清運、灑水減塵、醫療耗材支援、輪椅借用及維修、接駁車支援、交通維持計畫申辦協助、攤販管理、宣傳等工作,促進活動圓滿成功及當地觀光、農業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