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家違法旅館、民宿 復興區占3成

埔心牧場屬於都市計畫土地,因細部計畫尚未通過,尚無法取得旅館業登記證。(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埔心牧場屬於都市計畫土地,因細部計畫尚未通過,尚無法取得旅館業登記證。(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7/10/28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觀旅局公布全市最新六十二家違法旅館、民宿名單,知名的味全埔心牧場也在名單之內,其中高達三成的違法旅宿都集中在復興區,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表示,埔心牧場因未取得旅館業登記證,已對他們裁罰五十萬元,而復興區則因地處原住民保留地,同時又多屬山坡地及農牧用地,民眾常因不了解法規而違法興建、營運旅宿。

埔心牧場 未能取得旅館業登記證

李復華表示,埔心牧場屬於都市計畫土地,因細部計畫尚未通過,土地仍須維持原來的農牧用地使用,因此在土管未合法前,尚不能取得旅館業登記證。李復華表示,至於復興區因地處原住民保留地,在興建合法建物或農舍前,土地所有權的取得,須受「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規範,至少需經五年取得耕作權或地上權登記後,才能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且僅可登記於原住民名下;另也受到「農牧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範,取得所有權後戶籍登記滿二年,且符合一定資格,才可興建合法農舍,而復興區多屬山區,在開發前還須受「水土保持法」規範辦理水土保持計畫,才可請得合法建照,過程中涉及的法規十分繁雜。

針對復興區開發 將進行三年輔導

他表示,為使復興區有意申請合法的民宿業者便於諮詢,觀旅局組織了專業技師輔導團隊提供服務,若有立即安全疑慮或無合法可能的業者,會要求停止提供住宿相關服務;市長鄭文燦去年也針對復興區開發,指示要進行為期三年的輔導案。

李復華表示,觀旅局每年都會會同相關單位針對旅宿業者進行聯合稽查,違規者會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旅館業者開罰十到五十萬元、民宿業者開罰六到卅萬元,其餘非住宿範圍部分則由其他局處各依主管法規裁罰,如有立即性的危險則直接斷水斷電。

觀旅局表示,九月份違法營業的旅宿名單,民眾可至觀旅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s://tour.tycg.gov.tw/zh-tw/event/newsdetail/1789?page=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