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體感科技體驗中心 月底成立

市長陳菊體驗VR射擊遊戲,直呼痛快、刺激!(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市長陳菊體驗VR射擊遊戲,直呼痛快、刺激!(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10/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體感園區計畫上路,加工出口區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十月底,協助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簡稱高軟)的智崴科技,成立全台第一座體感科技體驗中心。

前瞻10億 推動體感園區計畫

前瞻基礎建設預計投入十億元,在高雄推動「體感科技基地—體感園區計畫」,基地位置確定在高雄展覽館和高雄軟體園區之間的中油土地,面積大約五.七公頃,該處原為停車場,目前已經封閉,進行土壤汙染整治。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體感科技基地—體感園區計畫補助作業要點」,經行政院相關程序公告,期程從二○一八至二○二一年,希望將高雄的智崴科技、兔將創意等數位內容廠商,利用周邊公共建築空間,打造體感場域。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指出,加工區將率先推動,第一階段於今年十月底,協助智崴科技,成立全台首座體感科技體驗中心;第二階段將協調中油提供一公頃土地,租給智崴興建體感科技體驗館。

高雄市經發局強調,智崴科技是台灣最知名的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廠商,設計的「飛越加拿大」系列體感模擬飛行器,拿下歐美多國訂單,該公司將是高雄體感園區的重要支柱。

成立南台首座AR/VR新創基地

此外,加工出口區也在高軟內,成立南台灣第一座AR/VR新創基地,做為鏈結體感園區資源、培育人才的基地。

立委賴瑞隆指出,過去政府對新產業重北輕南,如今規劃以十億元在高雄設置體感園區,發展AR/VR科技,未來將成為全台最大的體感科技產業聚落,他將要求中央與地方政府加速合作。

高雄市十月底成立全台首座體感科技體驗中心,市長陳菊曾體驗射擊遊戲,以親身經驗,傳達高雄推動體感產業的決心。  (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十月底成立全台首座體感科技體驗中心,市長陳菊曾體驗射擊遊戲,以親身經驗,傳達高雄推動體感產業的決心。  (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