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期重劃區完工 16條道路通車

七十七期重劃區內規劃多條卅公尺寬道路,有助於周遭路網更通暢。(記者王榮祥攝)

七十七期重劃區內規劃多條卅公尺寬道路,有助於周遭路網更通暢。(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第七十七期市地重劃區昨竣工通車,全區卅四公頃、是縣市合併以來規模最大的市地重劃案;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除感謝各界參與跟支持外,並強調公辦重劃就是要讓全體市民共享開發效益。

七十七期市地重劃區位於高雄市鳳山區南成里,緊鄰紅毛港遷村區與前鎮區,總面積卅四公頃,包括十九.三五公頃建地與十四.七五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

高市地政局表示,該區在原高縣時期是公告辦理區段徵收,但區段徵收後配置土地是採抽籤(不一定能抽到好位置),加上該區屬貨物專用區,行情與開發限制都與周遭農業區不同(較有彈性與潛力),不少土地所有權人考量後,覺得區段徵收不合理、連署反對。

縣市合併後,市府評估相關法令、地主權益與實際情況後,先依法廢止徵收公告,再經多方溝通商議,決定推動市地重劃﹔因市地重劃較有機會留住原位,相關公設標準也比區段徵收更完備,對整體區域行情與地主權益較有保障,很快即獲過半地主人數與面積同意書,進而展開重劃。

總面積34公頃 縣市合併後最大市地重劃案

地政局說明,鳳山是高雄人口成長最快的區域之一,加上該區靠近中山高與台八十八線快速道路,又在原縣市交界處,地理與交通等條件優勢,遂被選定辦理市地重劃。

地政局說,這個縣市合併後最大的市地重劃案,總面積卅四公頃,完成後,不但有校園、停車場、兒童遊戲場等預定空間,且管線、溝渠均有完備整合,區內共闢建十六條道路,總長度達五六三七公尺,其中的和成、鳳南一、紅毛港、保華一、保華二等路段,更是卅公尺寬敞道路,與周遭道路形成完善路網。

陳菊昨天親自主持竣工通車典禮,她強調,市府推動數項公辦市地重劃、不採私辦,就是要將土地開發效益讓全體市民共同分享,對於七十七期能順利完工相當開心,也看好這區域與周遭的發展前景。

高市七十七期公辦市地重劃區竣工通車,圖中自右下角往左上延伸、展開的扇形區域即為七十七期重劃區,重劃區跨越台八八快速路(圖中央高架路段),右側則為中山高。(高市地政局提供)

高市七十七期公辦市地重劃區竣工通車,圖中自右下角往左上延伸、展開的扇形區域即為七十七期重劃區,重劃區跨越台八八快速路(圖中央高架路段),右側則為中山高。(高市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