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耳女孩 偕弟苦練雙人立鼓

林儀珊(左)克服重度聽障限制,與弟弟林國睿(右)苦練到凌晨一點,只為了在高難度的雙人立鼓抓準節拍,共同擊出精彩鼓聲。
(佛教慈濟基金會提供)

林儀珊(左)克服重度聽障限制,與弟弟林國睿(右)苦練到凌晨一點,只為了在高難度的雙人立鼓抓準節拍,共同擊出精彩鼓聲。 (佛教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8/14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佛教慈濟基金會將於十九日在中正大學舉辦三場「國際大愛.心蓮滿人間」祈福音樂會,其中受邀演出的林儀珊被封為「愛跳舞的聽障精靈」,也是二○○九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她克服重度聽障限制,近日與弟弟林國睿苦練雙人立鼓,希望有最完美的演出。

林儀珊目前在嘉市崇文國小總務處擔任約僱員,她出生七個月被診斷有先天性聽神經障礙,長大後,對跳舞產生興趣,由於聽不到音樂,只能看母親打拍子學舞,近年仰賴電子耳接收較靈敏音訊,開始練鼓,電子耳有音頻延遲○.七秒的缺點,她靠著聽耳機記下音樂旋律,在腦海想像敲擊節奏,練習過程格外辛苦。

林國睿說,雙人立鼓表演的優劣在下鼓及收鼓時,演出者節奏須一致,姊姊除要求自己抓準節拍,下鼓時節奏準確,也做出大幅度擊鼓動作,從她身上感受到永不放棄精神。

林父林聰墉說,儀珊雖因聽不清楚,講話口齒不清,常與「混障綜藝團」巡迴各地公益演出,回饋社會。

音樂會召集人、慈濟志工吳漢文說,為了讓音樂會更精彩,有大學新鮮人每週從嘉縣布袋鎮到嘉義市團練,梅山分駐所所長張精銘也帶著當地青年來集訓,音樂會十九日上午九點半演出,索票資訊電洽:05-27778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