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辛辣問 四立委都贊成台獨

「六都立委給問嗎」,昨首站到台南,四立委和近兩百位民眾和公民團體參與。
(記者邱灝唐攝)

「六都立委給問嗎」,昨首站到台南,四立委和近兩百位民眾和公民團體參與。 (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9 06:00

都主張台南舊魚市場原地保留

〔記者洪瑞琴、邱灦唐/台南報導〕沃草、台南新芽協會合辦,並由本報電子報網路直播的「六都立委給問嗎」,昨首站到台南,公民提問不少敏感話題,現場火花四射,四位到場立委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及黃偉哲在多項議題包括主張台獨等都立場一致,四人也全部主張已有八十一年的台南舊魚市場「原地保留」,和市府目前還不明確立場不一樣,「可能的下屆市長們」會怎麼做?引人注目。

這場活動昨除了林俊憲出國外,四位現任立委全程參與,現場近二百位公民參與,互動提問熱烈,由於立委都是市長參選人,宛如一場政見會暗比高下。

王定宇關心城鄉差距

王定宇首先提到縣市合併,當市區的人都在討論美術館人事案和鐵路地下化等議題,縣區的人卻在煩惱人口流失和老年人口無人照護,新營少了三十二間便當店,麻豆人好焦慮,甚至將軍區人口在合併後反而降低五千人,剩下二萬七千多人,後甲圓環、南紡那一帶的地價,實價登錄一坪連三年上看百萬。除了城鄉差距之外,他也指出,台南人口老化和稅收不足問題都比不上其他五都,「所以能留下什麼與世界比拚,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

陳亭妃提五大觀光軸

陳亭妃則提出五大觀光軸的概念,希望能藉此帶動各區特色讓年輕人返鄉,她長期關注城鄉差距問題,可是台南最近面臨魚市場、麻豆老鎮長故居遭拆除問題,雖然很多公民團體聲援,但還是無法搶救,目前政府法令也難以搶救這些珍貴資產,台南還有一千多處文化資產,但不到古蹟程度,保留這些文化就是我們的責任。另外,她也強調,長照和教育是很重要的工作。

黃偉哲強調資源不能錯置

而立委黃偉哲意有所指表示,大家非常在意城鄉差距問題,這問題不僅發生在台南,高雄、台中縣市合併都發生原縣區邊緣化,其實在台灣、世界各地,人口往都市集中都是一個普遍現象,由過去高鐵完成後現象,到現在前瞻討論輕軌要不要、是否賺錢時,南部與北部討論關注的焦點不同,如何有效發展都市,資源不能錯置很重要。

葉宜津主張發育兒津貼

葉宜津則強調自己當了六屆立委,每屆都提出不當黨產、公投法、廢除特偵組,獲得成果,未來會再推動綠能相關法令,她並提出城鄉共榮及解決少子化問題,最直接快速有效方法是育兒津貼,主張台南應發放每月育兒津貼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