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中心改建 苗旅美鄉親捐千萬

彭賜燈博士(中)多次返國,與唐煥崑(右)拜會苗栗市公所,表達協助之意。
(圖由市公所提供)

彭賜燈博士(中)多次返國,與唐煥崑(右)拜會苗栗市公所,表達協助之意。 (圖由市公所提供)

2017/05/2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袍澤新村市地重劃案,已於日前完成土地編定登記,將帶動南苗地區繁榮發展。另,位處重劃區內的苗栗市水源里民活動中心,至今仍沿用軍方聯勤被服廠的老舊建物,公所也將改建,並獲苗栗子弟美國工程科學院院士彭賜燈博士,捐助一千萬元協助,回饋家鄉。

袍澤新村市地重劃案面積近三點八公頃,以苗市中正路為界,區分為東、西,東側施作綠地、廣場兼停車場、兒童遊樂場、機關用地及道路,西側施作綠地、人行廣場及道路。 經多年作業,已完成土地登記。

當地水源里民,長期向台糖租用區內一幢聯勤老廠舍,作為里民活動中心,不過建物、設施老舊,且每年仍需向台糖租地,縣府也編為機關用地,公所規劃改建。

公所社福課長楊欽安說,彭博士曾任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採礦工程系教授,在工程科學有突出貢獻,於九十六年被入選為美國工程科學院院士,目前在中國礦業大學、河南理工大學教書;當彭博士得知此訊息,透過老鄰居唐煥崑與市公所接洽,表示願意捐助一千萬元協助。

唐煥崑表示,彭的雙親在世時,時常叮嚀,將來有成就後,不要忘記回饋家鄉,彭將雙親教誨牢牢記住,如今有此機會,彭也感到十分開心。

楊欽安表示,新的水源里活動中心,為三層樓建築,一樓為里民活動中心,二樓為親子館,並有彭賜燈雙親及捐贈紀念陳設,三樓規劃為老人關懷照顧功能,粗估經費約五千萬元,已編列預算,預計年底前動工。

苗栗市水源里活動中心沿用軍方聯勤被服廠的老舊建物,地方期盼能夠改建。(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水源里活動中心沿用軍方聯勤被服廠的老舊建物,地方期盼能夠改建。(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