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野狗亂竄 女騎士摔斷肋骨

陳姓婦人被突然衝出的野狗嚇到摔車。
(議員楊石城提供)

陳姓婦人被突然衝出的野狗嚇到摔車。 (議員楊石城提供)

2017/05/24 06:00

議員︰國小旁私地聚集32隻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零安樂死善待動物,但民代要求市府重視流浪犬為患的問題,基隆市議員楊石城昨天質詢指出,一名陳姓婦人在母親節當天騎車經過中山二路五十一巷時,被路邊突然衝出的野狗嚇到,摔斷三根肋骨、還有輕微腦震盪;仙洞國小旁私地聚集三十二隻流浪狗,傍晚群聚還會追車,威脅學童安全。

產發處︰會捕捉及加強絕育

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說,零安樂死是全國統一政策,中山二路五十一巷已經捕捉多次都沒抓到,會再去埋伏捕捉。至於仙洞國小旁流浪犬有進行監測,去年又生了十二隻,會加強絕育,並呼籲民眾不要餵養,否則蓋再多的收容中心也沒用,市府也會積極找地方安置收容。

楊石城昨天質詢指出,流浪犬零安樂死衍生許多問題,陳姓婦人騎機車經過中山二路五十一巷,突然有隻流浪狗衝出來,她煞車不及摔車,斷了三根肋骨、輕微腦震盪,住院多日;他說附近短短一百公尺就有六、七隻流浪狗,他本人也被一隻黃狗追逐過三次。

仙洞國小旁仁安街一一七巷山坡雜草叢生,三十二隻流浪狗傍晚在巷口聚隻,追車和夜歸民眾,對學童和居民造成恐慌。

律師林富貴則說,野狗流竄可能涉及公有設施欠缺管理,民眾因此摔車受傷可能有國賠問題。

仙洞國小旁仁安街一一七巷有大批流浪狗聚集。
(議員楊石城提供)

仙洞國小旁仁安街一一七巷有大批流浪狗聚集。 (議員楊石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