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反對蓋公宅 傳今晚蛋洗官員

居民在營區周邊圍籬掛上白布條、噴漆「林x民賤(踐)踏景勤里」、「柯P出賣信義」等,更傳出今晚將會有民眾蛋洗官員。(民眾提供)

居民在營區周邊圍籬掛上白布條、噴漆「林x民賤(踐)踏景勤里」、「柯P出賣信義」等,更傳出今晚將會有民眾蛋洗官員。(民眾提供)

2017/04/28 06:00

六張犁陸保廠基地 周邊掛布條、噴漆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規劃在信義區六張犁陸保廠AB基地興建七○九戶公共住宅,然而周邊居民長期反對公宅進駐,讓原本去年底就應舉辦的說明會延宕至今晚召開。但有民眾發現在說明會前夕營區周邊出現白布條、噴漆,寫著「林╳民賤(踐)踏景勤里」、「柯P出賣信義」、「抗議公宅滾蛋」,更傳出今晚將有民眾蛋洗官員。當地里長賴惠貞表示,對於噴漆及砸蛋並不知情,呼籲民眾可以理性討論。

都更迫切性超過公宅

市府從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就開始洽談六張犁陸保廠撥用蓋公宅,最後去年以約五十四.七億元有償撥用北側AB兩塊基地。原規劃九七三戶,設置多機能照顧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因為居民抗議量體太大,降至七○九戶。

里長呼籲保持理性

景勤里長賴惠貞表示,當地鄰近東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每逢上下班都水洩不通,居民甚至為此到各路口算車流量,欲提出民眾版交通評估。

她強調,居民也擔心公宅一來綠地就消失,或再也看不到台北一○一,更直說「大家都希望都更的迫切性超過公宅」,強調身為里長就該彙整居民聲音給市府,權責單位就有義務跟責任做好功課面對居民的疑惑。

至於居民噴漆、掛布條,賴惠貞表示不知情;是否有民眾將砸雞蛋,她驚訝說不清楚,表示尊重居民訴求,呼籲「聲音可以大,但還是保持理性。你砸下去又沒用,又不是土匪,砸來砸去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今天晚上是台北人、台北市政府重要的一個晚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惡劣的企圖心想要毀滅這個城市,台北公宅將成為城市的公共、居住、想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