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29%幼童 使用3C逾1小時

2017/04/28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未滿六歲孩子,每天3C產品使用以一小時為限;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調查發現,縣內有二十九%學齡前孩子,每天使用手機、平板電腦超過一小時,醫師建議適度縮減,避免影響孩子健康與情緒管理,不要用3C作為安撫情緒的工具。

博愛醫院上個月辦理社區健康診斷報告調查,以八十五個十二歲以下小朋友、五十二名家長當研究樣本,八十%小朋友用過手機或平板,二十九%使用時間太長,容易造成視力受損、活動力下降、增加肥胖危險因子,情緒管理也會變差。

博愛醫院調查發現,宜蘭縣幼兒接觸電子產品,多數是發生哭鬧時,父母拿手機給小孩,安撫他們的情緒,如此一來,小孩情緒控制能力會下降,父母對孩子身體健康警覺性很高,卻容易忽略情緒控制之類的心理健康,呼籲家長避免使用手機作為安撫孩子情緒的工具。

父母不妨在家裡規劃「不插電」時間,孩子吃飯或上床睡覺時段,以身作則關掉手機,讓小孩感覺受重視,進而養成良好的3C使用習慣;此外,小朋友手機使用以影片、遊戲為主,多無輔助學習效果,最好協助小孩選擇有助於學習內容,並陪伴使用從旁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