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 台南市逾3千人響應淨灘

南市春季淨灘活動,民眾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春季淨灘活動,民眾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昨天「世界地球日」,環保局在安平區觀夕平台、水鳥公園及南區黃金海岸三地,同步舉辦南市春季淨灘,市長賴清德呼籲民間企業力量加入認養行列,共同維護美麗海岸,淨灘活動多達三千二百人響應,海邊風浪雖強,但大夥不畏寒風彎腰撿拾沙灘上垃圾,共清除五公噸廢棄物。

朝興啟能中心學員也來參加淨灘,帶隊老師說,每次帶這些老小朋友來淨灘,他們都非常開心,覺得幫忙清理沙灘,很有成就感。另外也有許多親子家庭參與,培養孩子從小認知保護環境。

清除的廢棄物以竹木最多達三.五公噸,其中可回收廢棄物重約一.五公噸,以玻璃瓶○.八公噸居多。

賴清德感謝淨灘民眾付諸實際行動愛護地球,同時讚許廿五個企業團體熱情認養海灘,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團體加入認養行列,發揮民間力量共同維護美麗整潔的海岸。

另外,台江流域社群結合海尾朝皇宮大廟興學及台南大學生態系師生,一起前往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展開海岸線淨灘,現場同時直播,呼籲每個人都成為守護家鄉環境的環保公民,共同守護台灣特有種,也是台江最珍貴的「蛣蛚」台灣暗蟬。

大廟興學志工也向海尾大道公祈願,「天清、水淨、地寧、人安」,在世界地球日,實踐大道公保護生命的環保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