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 颱風撤青年公園告吹

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即將改建,最快明年10月開工。
(記者黃建豪攝)

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即將改建,最快明年10月開工。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4/2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漁產批發市場即將改建,原規劃在華中橋堤外興建中繼市場,遇到颱風就撤離到鄰近的青年公園設中繼市場,作為「中繼的中繼」,但青年公園周邊里民反對。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未來市場改建,基地一半在施工、另一半空間則做中繼市場,讓攤商繼續營業,類似環南市場「穿著西裝改西裝」施工方式,只是工程複雜度會增加很多。

第一果菜、漁產批發市場因鐵皮架、設備老舊,早在二十多年前就研議改建,因改建地點喬不攏遲遲無法進展,市長柯文哲去年與攤商代表座談,提出原地改建計畫,並計畫於堤外興建中繼市場,遇颱風就躲到青年公園的方案,如今卻傳出與地方溝通不良,已無法到青年公園躲颱風的問題。

改成正在施工原市場內

市場處說,在堤外興建中繼市場的規劃沒改變,與原規劃不同是,「中繼的中繼」會直接改到「正在施工的原市場內」,將現有施工區域分成左右兩邊,左半邊先施工,右半邊留做「中繼的中繼」,讓颱風發生時,要撤離的廠商也有地方可躲。

堤外中繼市場 以臨時棚架為主

按市場處規劃,堤外中繼市場會以臨時棚架為主,預定明年中就可完工讓攤商移入,主市場改建部分,則因防汛期無法施工,預估明年十月開工,以三年內完工為目標。

但在堤外做中繼市場,恐違反河川管理;水利處副總工程司張坤城表示,中繼市場量體不會太大,只會是可撤離的臨時棚架,相信不會有大問題,就算颱風來,也只是在發布颱風警報時撤離就好,將確認方案後,爭取中央水利署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