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任17年!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請辭 背後原因曝光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28日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結束創紀錄任期。(路透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28日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結束創紀錄任期。(路透資料照)

2024/02/29 07:52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28日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結束創紀錄的17年任期。高齡82歲的麥康奈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但他近月頻頻在公開場合恍神,健康情況似乎亮起紅燈。

綜合媒體報導,麥康奈自1985年以來一直代表肯塔基州,並於2007年開始擔任參院共和黨領袖,迄今出任這個職務長達17年,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

麥康奈28日在參院哽咽宣布請辭,獲得共和、民主兩黨議員起立鼓掌致敬。他指出:「總統先生及我的同僚們,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宣布,這將是我作為共和黨領袖的最後一個任期。」

麥康奈透露,他的妻子、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最小的妹妹趙安吉,不幸在本月初的一場交通事故中離世,是他下定決心辭職的關鍵因素。

他說:「這對我的家人來說是特別困難的時期......當你失去親人,尤其是年輕的生命,悲傷往往會伴隨著內省。也許這是上帝在用自己的方式提醒你,人生的旅途中應優先考慮我們都將不可避免地留下對世界的影響。」

他提及:「上週我便已年滿82歲,貢獻比自己情願的更接近尾聲了。我仍然不敵歲月,已不再是那個坐在後面希望同僚記住我名字的年輕人。此刻屬於下一代領導層。」

無論共和黨是否控制參議院,綽號「死神」(Grim Reaper)的麥康奈均傾力與民主黨抗衡。然而去年8月底,麥康奈突然在公開場合僵住不動、恍神超過30秒,期間無法回應記者及身旁人們提問,引發關注。

去年7月,麥康奈也曾在國會主持記者會時,僵住不動達20秒,隨後在幕僚和其他參議員陪同下離席;去年3月,麥康奈在華府一間酒店的募款活動上不慎跌倒,隨後前往醫院,有腦震盪現象。

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能夠以6比3占多數,麥康奈發揮了巨大影響力,促使最高法院終結了美國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並擴大槍支擁有權。與此同時,麥康奈從不避諱自身堅定援助烏克蘭的立場,並多次重申自己並不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