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卡惹怨 公車讀卡機設防呆程式

2017/03/2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上、下公車都刷卡,怎麼還被鎖卡?高市交通局接獲民眾陳情後發現,原來是GPS衛星定位系統受地形地物遮蔽,沒讀到公車訊號,車上讀卡機呆板處置、逕自鎖卡,已設防呆程式、讓讀卡機聰明一點。

高市公車自今年一月一日起,規定上下車都要刷卡,三月一日起若沒依規定刷卡,事後會被鎖卡、解鎖需扣十二元。

市議員郭建盟服務處接到民眾反映,持一卡通搭一六八環狀公車,明明上下車都照規定刷,結果卻被鎖卡,本以為是自己沒刷好,結果類似情況不只一次、感覺很烏龍。

交通局接獲相關訊息後進行瞭解,發現問題出在讀卡機,因GPS訊號在某些路段遭地形地物(通常是大樓)阻斷,無法辨識公車位置,乘客在甲站刷卡上車,乙站刷卡下車後,衛星訊號仍停在甲站,系統無法正確判別、逕自鎖卡。

交通局說明,像衛星導航,有些地方訊號中斷,通過後又恢復,部分公車有衛星定位,相關程式與讀卡機連結,當訊號消失、乘客卻刷卡下車,讀卡機無法判別或認定沒刷,於是鎖卡,經讀卡機業者設防呆程式(以時間判別、超過卅秒即為不同站刷卡)後,已解決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