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頭前溪高架路案》銜接縣政二路 住戶反彈

跨頭前溪高架道路若選在縣政二路銜接,當地住戶揚言抗議。
(記者廖雪茹攝)

跨頭前溪高架道路若選在縣政二路銜接,當地住戶揚言抗議。 (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25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市政府規劃新闢新竹市往來竹北市跨頭前溪高架道路,盼紓解交通壅塞,但竹北市縣政二路一帶住戶批評,銜接路段若選在縣政二路是捨近求遠、浪費公帤並將影響當地景觀、房價,帶來噪音、廢氣、塞車等問題,揚言抗議。

對此,縣府表示,會將民眾意見轉達新竹市委外規劃公司,進一步整體分析。

竹北市斗崙里長鄭建村表示,縣政二路與周邊的台科路、台科一路、台科二街等大樓林立,約有二千多戶,擔心斥資在河岸景觀社區購屋定居,原是希望享有好的生活品質,將來恐因跨頭前溪高架道路全毀了,不但房價將大跌,更免不了交通壅塞與汽、機車噪音、廢氣等污染。

鄭建村說,他在規劃公司的說明會已表達住戶意見,但日前期中報告卻決議將興隆路台科大段的銜接路段,改為縣政二路納入討論;住戶們質疑此舉是捨直(近)取彎(遠),浪費公帤,徒增民怨,將在卅日縣長親民時間陳情並醞釀組織自救會抗議。

縣府工務處土木科表示,此案在一○四年新竹市政府辦理可行性評估時,曾召開兩次說明會。針對竹北市銜接路段,規劃公司第一次提出三個方案,即縣政二路、縣政九路及興隆路台科大竹北校區預定地(現改為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和外僑學校之間)。

其中縣政二路為原始都市計畫預留的銜接路段,因此規劃四十米寬。但由於民眾有異議,第二次選在周邊無住戶的興隆路台科大段。

不過,高架道路下地後,會在興隆路分流,形成T字路口,加上該地後來轉為健康產業園區,得標的中國醫藥大學將附設醫院,大門並設在興隆路上,環境背景改變了,交通狀況更複雜,因此縣府交通旅遊處建議重新評估,把縣政二路納入討論。

住戶建議:高架上分流銜接點

當地住戶認為興隆路是銜接興隆大橋到竹科的要道,將來還有中醫大和外僑學校進駐,尖峰時段勢必車多壅塞;縣政二路則是通往中山高竹北交流道的幹道,都不適合作為銜接路段,建議規劃在高架道路上即左右分流到理想銜接點,以免日後興隆路交通大打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