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黃線 納入前瞻基建計畫

呼應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6位高雄市立委與近20位市議員,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提出爭取東南亞直航、打造「Fun Tech體感園區」等多項願景。(記者葛祐豪攝)

呼應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6位高雄市立委與近20位市議員,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提出爭取東南亞直航、打造「Fun Tech體感園區」等多項願景。(記者葛祐豪攝)

2017/03/2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昨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部分包含軌道計畫納入經過人口密集區的第三條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一七五八億元;綠能建設包含於興達港建設「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投入五十五億發展風力發電;數位建設也將投資十億在亞洲新灣區建立「Fun Tech體感園區」。

至於高雄市有那些項目沒納入計畫?市府表示,關於城鄉建設類別,都是縣市競爭型計畫,昨天並未公布結果。

高雄市長陳菊指出,感謝行政院對高雄建設的充分支持,見證新政府對平衡國家區域發展「說到做到」,市府將盡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進行後續規劃工程,打造高雄未來數十年發展與轉型的基盤。

總長23.5公里 經費達1430億

其中以總經費達一四三○億元的第三條捷運黃線最受矚目,這條路線從亞洲新灣區三多路、前鎮區捷運紅線前鎮高中站往北,過長庚醫院到鳥松區神農路,總長廿三.五公里。

立委李昆澤表示,捷運黃線經過的地區人口數,多達八十二.四萬人,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輕軌,將可串聯成大高雄交通軌道路網。

李昆澤、劉世芳等立委均強調,這對高雄的交通、城市發展,是踏出關鍵的一步,未來會全力督促市府、交通部,儘速完成後續的行政程序,讓工程儘早動工。

目前北捷有五大條路線,另有三條興建中,每天有二百萬人次搭乘,大眾運輸使用率達卅七%,但高捷僅有紅、橘兩線,每天約十七萬人次搭乘,使用率僅七.九%,路網不夠完善是原因之一。

捷運局已編列八百五十萬元捷運黃線規劃費,預估鐵路路網成熟時,可讓高捷每天運量衝到五十萬人次。

高雄捷運新環線(黃線)路線示意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捷運新環線(黃線)路線示意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