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11案爭列前瞻 僅通過北宜直鐵環評

行政院昨天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編列北宜鐵路提速工程環境評析經費1200萬元,宜蘭縣政府表示尊重。(記者簡惠茹攝)

行政院昨天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編列北宜鐵路提速工程環境評析經費1200萬元,宜蘭縣政府表示尊重。(記者簡惠茹攝)

2017/03/2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向行政院爭取十一案重大建設,包含北宜直鐵、鐵路高架、陽大醫院二期經費等,共達一千兩百八十八億元經費,希望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但據了解,只通過北宜直鐵環境評析經費一千二百萬元。議長陳文昌表示遺憾,但不能放棄還是要繼續爭取;縣府表示,中央承諾會在其他相關特別預算或年度預算。

經費達1288億 只給1200萬規劃費

宜蘭縣政府為共提報十一案地方重點建設計劃,包括交通改善建設、文化、觀光、公安醫療、環保與運動等面向;除北宜直鐵,第二大宗的是「健全宜蘭道路路網經費」兩百七十九億元,希望建設東西向完整聯絡道,包含宜蘭A、宜蘭B聯絡道、二結聯絡道及西環山腳道路,也就是台二庚延伸線,形成「四縱六橫」整體道路路網,這預算未獲得通過。

另,宜蘭遲遲沒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院所,又是全國唯一具有兩處長隧道的縣市,未來迫切需要重大救護醫療需求,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積極奔走的二期計畫經費,這次縣府也列入提報前瞻計畫中,爭取二十九億元的特別預算,希望能將陽大醫院提升到醫學中心等級,承擔急重難症的醫療,遺憾的是這項經費也沒有獲得列入。

宜蘭縣政府表示,其他城鄉風貌建設,中央承諾會在其他相關特別預算或年度預算,支持宜蘭所提的完善交通系統及文化、觀光、環保、醫療、公安、運動等城鄉發展建設,縣府將繼續積極爭取,也盼中央能依承諾支持協助,納入相關計畫編列預算辦理。

議長陳文昌表示,北宜直鐵有列規劃費可看做行政院的一種支持,而對於宜蘭縣提出的其他重大建設,如果真的都沒有列入特別預算,他表示非常遺憾,但是不能放棄,一定還要繼續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