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雁新村都更喊停 市府協商善後

2017/03/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遠雄飛雁新村都更案因卡在文化遺址而喊停,遠雄不排除向市府提出終止或解除契約求償,市府近期將邀遠雄、國防部相關單位協商。

飛雁新村都更開發案,總面積約三.五二公頃,屬國防部土地,委由台南市府進行標售案,一○二年底由遠雄建設以廿.九億元得標,不過開發案因涉及大湖文化遺址爭議,經南市遺址審議委員會決議全區保存,開發案確定喊停。

遠雄擬終止或解除契約

據了解,遠雄正向市府辦理終止或解除契約,同時請求返還已支付的四.一八億元價金、保證金四千二百六十二萬元,以及已投入成本二.四億元的開發損失補償。

都發局表示,原標售價金部份是由國防部收取,保證金及傳原通訊所歷史建築修護費則在市府,至於遠雄提出的開發損失包括建築設計費、基地管理維護等金額尚待協商。

文化遺址 屬不可抗力因素

都發局強調,由於該案為都更案,必須報請市都委會審查,且文資審查認定有遺址、歷史建築屬不可抗力因素,近期內將與地主國防部及遠雄展開後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