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辰國小慶90歲 木造宿舍爭設校史館

北辰國小木造校長宿舍成了與舊校友感情的連接。(記者陳燦坤攝)

北辰國小木造校長宿舍成了與舊校友感情的連接。(記者陳燦坤攝)

2017/03/21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辰國小九十週年校慶在即,學校整理出大量珍貴獎狀等榮耀,還有老校友提供的日治時期校景照片及畢業紀念冊,但木造校長宿舍是少數能夠連繫老校友情感的建物,校方想爭取設立校史館。

北港北辰國小四月將歡渡九十週年校慶,熱心的老校友送來照片及獎狀,還有一本日治時期昭和十五年(一九四○年)的畢業紀念冊,是學校目前已知最早的畢業紀念冊,還有不少校友提供的獎狀,證明北辰國小一脈傳承的榮耀,這幾年排球隊更是在國內各項大型比賽屢奪佳績。

翻開這本最早的畢業紀念冊,校景隨處可見充滿濃濃懷舊風情的和式木造磚瓦建築,如今校園則是高樓大廈林立,現存木造校長宿舍雖未列入歷史建物,卻是老校友與學校感情的連接,學校希望活化、設立校史館,拉近與老校友距離,同時向民眾與校友呈現北辰國小光榮的校史。

教育處對北辰國小活化校長宿舍想法樂觀其成,若學校有意願列為歷史建物也可以協助,教育處可設法幫學校爭取整修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