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聰婦裝電子耳 大林慈醫伸援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何旭爵正在與植入人工電子耳的陳婦進行語言溝通測試。 (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何旭爵正在與植入人工電子耳的陳婦進行語言溝通測試。 (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2017/02/23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經濟弱勢的五十六歲陳姓婦人雙耳先後失聰,無力負擔近百萬元裝人工電子耳費用,兒子陪著她四處奔波求醫,所幸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何旭爵及時伸出援手,協助申請醫院專案補助,日前順利幫陳婦裝上人工電子耳。陳婦說,很開心能再聽見家人的聲音,得以重溫親情。

陳婦說,十五歲時,因高燒導致左耳失聰,當年因擔心父母為了籌措醫療費煩惱,默默隱忍病情;不料,右耳也出現漸進性聽損,四個月前到醫院檢查評估,確定為重度聽覺機能障礙,而且雙耳全聾程度已經無法靠助聽器。

陳婦的大兒子不忍母親全聾,陪著四處求醫,最後帶母親到大林慈濟求診,經何旭爵評估後,建議植入人工電子耳,但因器材費用高達近百萬元,陳婦根本無力負擔。

何旭爵得知陳婦處境後,協同申請醫院專案補助,日前順利植入人工電子耳,手術相當成功;目前陳婦已能聽見聲音,後續還需進行語言復健,慢慢找回失去的有聲世界。

何旭爵強調,成年人若全聾超過五年,即使裝了人工電子耳,也因聽力逐漸被其他感官知覺取代,辨識度會變得比較差,發現聽力出問題時,應趕緊找專科醫師檢查,把握治療黃金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