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元大規模拆建 新竹棒球場將升級

使用超過40年的新竹棒球場,將投入5億元進行大規模拆除、重建。(記者洪美秀攝)

使用超過40年的新竹棒球場,將投入5億元進行大規模拆除、重建。(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15 06:00

逾40年來首度大規模翻新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好消息!使用超過四十年的新竹棒球場將全面大升級!新竹市長林智堅宣佈,已獲教育部近一千萬元規劃設計費,將進行棒球場的大規模拆除、重建,總經費五億元,包括內野場地及觀眾席全面翻新、整建,球場內部設施及球員休息室等,預計今年動工,明年下半年啟用。

新竹地區中華職棒的球迷今年雖無緣在新竹棒球場觀看到精采賽事,但新竹棒球場將進行大規模拆除、重建,總經費是歷年來最多,工程規模也是歷年來最大幅度,完工後絕對會讓市民、球迷和球員都耳目一新。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北上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專案全額補助,要進行新竹棒球場的大幅度拆除、重建,包括拆除內野觀眾席、調整球場燈柱及建置外野大螢幕,並進行外野觀眾席整修與停車塔修繕,且會規劃設置球員休息室、復健室、牛棚練習區等,未來將提供職業級比賽環境。

此外,也會設置餐飲與紀念品販賣實體店面、改善球場廁所等。同時配合賽事轉播相關機電設備、廣播系統以及外野大螢幕等都會規劃建置,要給球員與球迷朋友更優質的球場環境。

今年將不會安排職棒賽事

市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市府已提出可行性評估及綜合規劃報告送到教育部體育署,因應整修工程規劃,球場中長期借用單位將協調安置,今年將不會安排職棒賽事,但請球迷期待嶄新的新竹市棒球場。

林智堅說,一九七六年建成的新竹市棒球場,觀眾席位有一萬席,二○一五年曾創下平均觀眾人數七千一百四十三人的紀錄,在平日賽事中佔所有球場的第二名,足見新竹地區廣大的棒球人口。此次棒球場拆除重建大翻新,期許完工後再度乘載球迷回憶,讓棒球魂再度在竹市沸騰。

市長林智堅(中)已爭取到行政院相關規劃經費。(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中)已爭取到行政院相關規劃經費。(記者洪美秀攝)

翻新工程將包括拆除內野觀眾席、調整球場燈柱及建置外野大螢幕等,未來要帶給球迷和球員全新的觀賽環境。(記者洪美秀攝)

翻新工程將包括拆除內野觀眾席、調整球場燈柱及建置外野大螢幕等,未來要帶給球迷和球員全新的觀賽環境。(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