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開幕季 票房破8成6

台中人不花錢看表演?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票房統計出爐,台中人購票率逾五成,極具潛力。(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人不花錢看表演?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票房統計出爐,台中人購票率逾五成,極具潛力。(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0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為期三個月的開幕季票房統計出爐,推出卅餘檔節目,票房破八成六,票房總金額逾三千萬元,開出紅盤;其中票房及金額逾半來自台中人,顯示台中人藝文消費力「深具潛力」。

卅餘檔節目 售逾三千萬元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節目從去年九月到十二月廿五日以「聖誕快樂—深情歌劇選粹」結束,推出卅餘檔、逾八十場次類型涵蓋音樂、舞蹈、歌劇、戲劇等類節目;歌劇院結算開幕季售票率達八成六八,票房總金額達三○二○萬元,售出三萬五五七○張票。

歌劇院除欣喜首仗交出好成績外,也舉統計數據破除藝文界流傳「台中市民不願花錢看演出」、「台中是藝文沙漠」等的刻板認知。

歌劇院從購票卡別進行分析,發現有六千五百張票券是採「台中市民卡」購票,購票總額約五百四十萬元;另台中市有多達一萬四千張票是採取團票形式購買,團票購票總額約為一千萬元。

在地人愛揪團 是主流觀

台中歌劇院強調,從售票數額及票房金額均各逾半數比例,證明歌劇院開幕季的主流觀眾都是在地人。

歌劇院也發現台中觀眾特殊消費型態「台中觀眾喜歡揪團看表演」,只要有好的節目,就會口耳相傳,發揮感染力,「大家一起來」,證明台中人的藝文消費能力深具潛力。

親子、古典音樂類 全完售

歌劇院也分析包括「親子類」及「古典音樂類」節目深受台中觀眾喜愛,親子類節目全面售罄,顯示台中的家長極樂意帶孩子看表演;至於開幕季的大型古典音樂類節目都開賣不到兩週就完售。

台中人購票行為還有另一特殊現象,開幕季的節目除古典音樂節目早早售完外,有半數的節目票券都是等到開演當週,甚至演出前三天才賣出,跟北部觀眾三個月前購票習慣的特色「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