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歌劇院車商包場活動 立委:駁回 否則查辦到底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時戶外轉播吸引場內外觀眾共襄盛舉。(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時戶外轉播吸引場內外觀眾共襄盛舉。(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1/13 21: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本月10日外借給直銷商舉辦新品發表會,引發外界嘩然,但為增加自籌款收入,4月還有賓士汽車貴賓會員包場活動,立院文教委員會委員黃國書今強調,這是國家級表演藝術殿堂,不是活動中心,要求經營者「搞清楚」 必須停辦商業包場,否則查辦到底。

「非表演藝術請止步!」黃國書表示,人民花納稅錢40多億蓋國家歌劇院,目標清楚就是提供表演藝術使用,絕不妥協,就算總統就職或社團大會都不能進入。他強調,兩廳院、國家博物館都有自籌收入的壓力,從未聽說能開放商業用途「難道國美館能展示名牌包嗎」絕不能讓商業摧毀國家級歌劇院品牌。

至於賓士汽車將於四月在歌劇院800席次的中劇院包場辦活動,可為歌劇院進帳51萬,立院文教委員會召委何欣純痛批「太可惡了!」絕對會反對到底,歌劇院不能以冷門空檔能辦商業活動為藉口,這是本末倒置。

何欣純說,接獲多個藝文團體向歌劇院申請演出被拒於門外,如果是申請時段在週末假日太熱門的原因被駁回,她質疑歌劇院是否曾與這些被駁回的藝文團體協調挪移時間,將在4月開議時檢討歌劇院的人事是否真正經營表演藝術而努力。

台中國家歌劇租借場地供業者辦商業活動引發各界爭議。(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國家歌劇租借場地供業者辦商業活動引發各界爭議。(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