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枋寮建興5岔路口 春節交管

枋寮鄉水底寮建興五岔路口是往返台東、恆春半島間必經之路,警方為使車潮順暢,每年春節總會祭出交管,其中又以調撥車道為主要手段。(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水底寮建興五岔路口是往返台東、恆春半島間必經之路,警方為使車潮順暢,每年春節總會祭出交管,其中又以調撥車道為主要手段。(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20 06:00

逢假日必塞 水底寮人怒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水底寮建興五岔路口是台灣西部往返台東、恆春必經之路,警方為使車潮順暢,每年春節總會祭出交管,其中又以調撥車道為主要手段,眼見春節連假又到,水底寮人抱怨,等十分鐘卻只能通行卅秒,過年常等到快「翻臉」!

往返台東、恆春必經之路

該路口元旦出現兩小時近六千輛恐怖車潮,路口水洩不通,一度回堵數公里;警方除調撥外,還會採南北紅綠燈「長綠」,在地居民常常擠路口枯等。

元旦曾2小時湧6千輛車

「等十分鐘卻只能通卅秒」,枋寮地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坤木說,為南北順暢只能犧牲居民,每次過年出門要花半小時才能回家,搞得烏煙瘴氣。

鄉長盧文信表示,近幾年南下遊客越來越多,只能待警方、縣府或公路局拿出好辦法,龐大車流經過枋寮只排廢氣,卻幾乎不停下消費提振地方經濟。

「綠燈最長三百秒!」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則澄清,現在只剩南州交流道前省道為三百秒,六百秒甚至九九九秒早成歷史,多數綠燈僅約兩至三分鐘,會請轄區警方與居民溝通,但現有路廊只能以此因應大量的觀光車潮。

採調撥車道及替代道分流

警方除「長綠」還有調撥車道及替代道路分流,今年更是首在收假日調撥南下車道給北上使用,沿途的安全島缺口全部封閉,更增加居民不便。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指出,因應該路口壅塞,主要替代道路沿山公路已有計劃拓寬,預計投入三億工程費拓寬從九公尺到十五公尺,拓寬長度約八公里,預計明年底可完工,預估枋寮的車潮將能大幅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