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進成回饋家扶 立體彩繪紅包袋做公益

曾進成設計立體彩繪紅包袋,首波有「財神到」、「年年有餘1」、「富貴如意」三款。(記者林宜樟攝)

曾進成設計立體彩繪紅包袋,首波有「財神到」、「年年有餘1」、「富貴如意」三款。(記者林宜樟攝)

2017/01/18 06:00

〔記者林宜樟、曾迺強/嘉義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藝術家曾進成,近年來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等地創作三D彩繪,吸引遊客造訪;曾進成幼年時父親過世,家中七個兄弟姊妹受到家扶中心協助完成學業,他為感謝家扶中心,今年過年與雲管處合作設計「立體彩繪紅包袋」,讓遊客感受喜慶的新年氣氛,部分所得將捐助家扶中心。

曾進成昨天與雲管處長徐振能、布袋鎮長陳鳳梅、立委蔡易餘等人,在布袋鎮好美里太子宮發表「立體彩繪紅包袋」。徐振能說,曾進成設計的紅包袋首波有「財神到」、「年年有餘1」、「富貴如意」三款(一組六個),之後還會推出第二波的「年年有餘2」、「愛戀」及「金雞報喜」。

曾進成是台南北門人,他六歲父親過世後,與三個兄長及三個姊姊,受到家扶中心幫忙,才能完成學業,因而發起義賣紅包袋捐助家扶。他說,「財神到」紅包袋有鈔票圖案,象徵錢母,「年年有餘1」則有魚在魚缸外,象徵魚太多滿出來,每個紅包袋都融入「榮華富貴」元素,讓民眾感受新年喜氣。

雲管處表示,紅包袋可上曾進成臉書「彩墨軒工作室」訂購,或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雲林縣四湖鄉萡子寮、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及台中市石岡區九房里等處購得,一組六個共一百二十元,每賣出一組,就捐二十元給家扶中心。

此外,中華聖母基金會與統一超商昨邀請新港鄉六名獨居老人提前圍爐,長輩使用獲贈的六百元商品卡購買生活用品,超商店長唐元龍還自掏腰包補足超出的金額,讓長輩開心過好年。

中埔鄉公所昨午在公所旁舉辦圍爐餐會,中埔村長游淑貞及社區媽媽協助烹煮四道年菜加菜;番路鄉公所結合華山基金會,贈送棉被、白米等到弱勢獨居老人家中,讓他們好過年。

曾進成設計立體彩繪紅包袋,義賣做公益。
(記者林宜樟攝)

曾進成設計立體彩繪紅包袋,義賣做公益。 (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